Pantone 公布2016年度流行色:
  15-3919 Serenity(靜謐粉藍)和 13-1520 Rose Quartz(玫瑰石英粉紅)
 
2015.12.15

新聞來源:X-rite 新聞
柔和與寧靜的融合
兩種色調─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的色彩組合首次被選為 PANTONE年度流行色。

    美國新澤西州 CARLSTADT,2015年12月3日,X-rite旗下設計行業的全球色彩權威和專業色彩標準供應商Pantone LLC公司於今天宣佈 PANTONE 15-3919 Serenity(靜謐粉藍)和PANTONE 13-1520 Rose Quartz(玫瑰石英粉紅)被選為PANTONE® 2016年度流行色,如此和諧、引人動心的搭配完美地體現了平和的心態和內心的寧靜。

    隨著人們日益尋求寧靜和幸福作為應對現代生活壓力的良藥,讓人放鬆和感到安定的柔和色彩也越來越引人囑目。恬淡、輕盈的藍色,如蔚藍天空般,讓人心曠神怡,即使在煩躁不安時,也能為我們帶來一絲寧靜和輕鬆。Rose Quartz(玫瑰石英粉紅)明亮又不失溫柔,給人包容且淡定的感覺。

    ”當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融為一體,與其各自作為個體而相比,承載的內涵更為美妙,展現出在玫瑰般溫暖的懷抱和藍天般清涼的寧靜之間的內在均衡,反映了聯繫、交流和健康以及秩序與和平的感念”PANTONE色彩研究所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執行董事Leatrice Eiseman如是說。

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的流行組合同時也是對一些更為傳統觀念中的色彩聯想的挑戰。
    “在很多時尚領域,我們發現性別的概念越來越模糊,這又轉而影響其他所有設計領域中的色彩流行趨勢,”Eiseman說,“這與嚮往性別平等和流動性的社會趨勢不謀而合,消費者越來越喜歡將色彩作為一種表現形式,包括這一代人對自己被強制設定為某個類型或被加以評判而給予較少的關注。開放式數位資訊交流使我們認識到對色彩用途的各種不同途徑。”

用於時裝的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
    在時裝秀的伸展臺上,男女模特同樣充分展示了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的組合,在 PANTONE2016春季時裝流行色報告中加以突出介紹;Rachel Pally、Kung Katherine、Leanne Marshall、David Hart和BCBG及其他眾多模特將這一和諧的色彩搭配吸收在他們最近的時裝設計中。這種色彩“二重奏”俏皮卻又不失精緻,本身就是引人注目的表述,儘管也能加入其他色調渲染而獲得同樣出色的效果。

    隨著俏皮地逃避現實成為眾多主旋律,深淺不一的色調搭配可以通過圖案、方格、印花、條紋和色塊來表示。這種色度變化會體現在各種材質上,從溫暖的毛絨羊毛,到人造皮草,再到優雅且輕盈的亞麻和棉布,全年都可舒適地穿戴。

    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也是可用於珠寶和時尚配飾(包括手袋、帽子、鞋)以及可穿戴技術的流行選擇。

    這一迷人的色彩組合也能與其他中間色調融洽地相處,包括較冷豔的綠色和紫色。隨意點綴一抹生氣勃勃的Lime Popsicle(冰橙綠)和Silver(銀色),或Old Rose(玫瑰色)來表達溫柔的懷舊,或天鵝絨般的Fondue Fudge(巧克力奶糖色)來創造出豐富的背景。

用於美容的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
    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的搭配為唇、頰、眼及指甲美容的調色提供了多種多樣色調選擇。輕鬆、健康的玫瑰石英粉紅光澤與涼爽、清新的靜謐粉藍色調相搭配,能為許多膚色添色加彩,營造出柔和、自然的神態。

    稍加自然的潤色,柔媚的粉紅色潤澤雙唇、臉頰和眼睛,與涼爽的藍色基調混合後,呈現中性基調的美麗眼影,再採用設計中包含了這兩種色調的經典大地色指甲油或獨具創意的美甲彩繪。與霓虹色並列,營造產生大膽而有趣的對比。一層亮閃閃的銀白為亞光、金屬、光澤等各種表面處理增色,使之更具感染力。

用於內飾的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
    無論就其本身或與其他色調組合,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都能將平靜和輕鬆的感覺帶入居家環境。如同寧靜的日落,玫瑰石英粉紅激勵人們對周圍環境的反思,而超然的靜謐粉藍則提供與空間的自然連接。

    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也是地毯和室內裝潢的理想選擇,且同樣適用於塗料和裝飾配件。結合這些色調的大地色或花紋面料、毯子、枕頭和被褥,可為您的家帶來寧靜、舒適和安康的幸福感。有質感的面料則進一步使這些色調更和諧。

    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色的廚房用具和餐具以及家居飾品如蠟燭、裝飾碗、花瓶和花草,在添加細膩的色彩點綴的同時,有助於構建一個溫馨而平和的空間。半透明的釉質、霧面和金屬光澤更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用於平面設計的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
    具有強大的感染力,卻又如此平靜;浪漫然而含蓄不露,消費者即刻被這一色調組合所吸引,使其成為用於各類產品─從食品和飲料到化妝品和配件─最具誘惑力的色調。隨著包裝日益融入生活色彩流行趨勢,靜謐粉藍和玫瑰石英粉紅的搭配是天作之合,適用於多種包裝材料。

» 相關產品
   
SMART棉布版色卡   Color Specifier Replacement Pages 色彩手冊補充頁   PLASTIC STANDARD Chips
塑膠標準色片
...看更多PANTONE商品
關於 PANTONE 的年度流行色
    評選年度流行色的過程需要周到的考慮以及對趨勢的分析。為了達成每年的評選結果,Pantone色彩研究所的Pantone色彩專家們仔細地梳理全世界,搜尋新的色彩影響。這項工作可能涵蓋娛樂界及其拍攝中的電影、巡迴展示的藝術品收藏和新的藝術家、時尚、設計的所有領域、流行的旅遊目的地,以及新的生活方式、遊戲風格和社會經濟條件。其他影響也可能來自影響到色彩的全新技術、材質、紋理和效果、相關的社交媒體平臺,甚至受到全世界關注的即將舉辦的體育賽事。16年來,Pantone的年度流行色影響了眾多行業的產品開發和購買決策,包括服裝、家居用品和工業設計以及產品包裝和平面設計。

以往各年選擇的年度流行色為:

    選定為 Pantone 2016 年度的流行色取自於時尚、紡織、家居與內飾設計中最廣為應用和認可的PANTONE FASHION,HOME + INTERIORS色彩系統。今年八月,PANTONE發佈了加入該系統的210種全新色彩。PANTONE 15-3919 Serenity(靜謐粉藍)和PANTONE 13-1520 Rose Quartz(玫瑰石英粉紅)都在這210種新的色調內。


TOP
 

發表迴響